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模范 >> 正文
【战疫纪实】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在行动(第一期)

 张玉博,共产党员,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张玉博老师展现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本色,诠释了身为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辅导员张玉博老师,不分昼夜地守着电脑、看手机、接收工作、发布信息、统计排查上报数据与同学们沟通、安抚情绪,他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学校打赢这场阻击战,他默默无闻地做一线战疫人员,努力守护学生的健康,联结师生,众志成城,一起为防控疫情尽微薄之力,他的付出学生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在雨雪里奔波着忙着,维持几个核酸处的秩序,指导新来的志愿者如何操作,指导检测后的同学从哪个通道撤离,忙得护目镜上也满是热气,他用初心诉说责任与担当。

 

 辅导员张玉博老师通过走访宿舍,询问学生线上听课情况以及校园日常生活情况,了解网课学习状态并提出学习建议,同时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的几项重要纪律。叮嘱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寝室整洁卫生,不存放和使用违禁电器,春季多开窗通风,注意身体健康。面对部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紧张、焦虑等情绪,辅导员张玉博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的疏导,希望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心,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与个人防护。

 

 自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张玉博老师每天通过微信、QQ等渠道收集、统计、整理学生的体温状况,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统计学生每日打卡情况,确保2020级学生每日都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做好打卡,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不落一人,保证每天日报的全员性和准确性。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我的每一名学生”这是张玉博老师坚持的信念。作为辅导员,每个人都应牢牢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守好自己的一分田。做防控战线上无数螺丝钉中的一颗,哪里有需要,就要出现在哪里。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