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模范 >> 正文
【战疫纪实】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在行动(第二期)

 焦晨阳,男,中共党员,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自疫情爆发以来,焦晨阳坚守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与学生们一起抗疫,他负责隔离学生的转运与日常生活管理,在有序分工各项工作的同时,他自己也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思想状态,关心学生们的身体健康,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突发情况,有特殊情况总会做到立即行动,及时上报,共同守护学生健康,将可能引发疫情扩散的危险火苗掐灭在最初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辅导员焦晨阳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和学生们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疫情防护的“责任田”。

 他会时刻提醒学生们按时休息,谨记一日三通风,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耐心安抚,鼓励,指导,确保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情绪稳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我的每一位学生。”是焦晨阳一直以来的信念。

 

“疫情来势汹汹,举国力抗之,越是困难时期,相互理解就显得难能可贵”,为保障被隔离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辅导员焦晨阳及时将盒饭送至学生宿舍,并暖心地安抚同学们的情绪。穿上防护服就是为隔离区运送物资的“无名司机”,脱下防护服就是站在讲台上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学生导师。就如《孤勇者》歌词里写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勇敢逆行是对生命的关爱,坚决转身是对学生的负责。自长春爆发疫情以来,辅导员焦晨阳在疫情防控分工任务中负责隔离转运,三月初正值学生返校高峰期,有序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隔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关,在隔离工作推进中,他付出了许多心血,即使已许多天没有回家,他也丝毫没有抱怨,他仔细落实好每一位学生的隔离房间,并时刻关切着学生在隔离期间的状态,尽全力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他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踏实认真的站好了自己的这班岗。他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要确保好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这是当下最最重要的事情。”

 

 疫情给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和不确定性。针对这种情况,辅导员焦晨阳在就业指导中扮演起多种角色,全程帮扶同学们在职业发展生涯顺利启航。在摸排毕业生情况和大量就业信息统计工作中,张老师通过网上问卷等方式完成对全体毕业同学的信息收集和校对,为确保信息万无一失,他反复校对了很多遍。为毕业生做好心理疏导,为同学们整理就业服务公众号,时刻做好网络就业服务工作。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