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模范 >> 正文
【听党指挥,同心抗"疫"】高校战“疫”中的红色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披甲”上阵(第三期)

每个时代都有对英雄不同的定义,此时此刻,面对重大疫情,有这样一群人肩负重任,深入“疫”线。为了这份责任,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坚守,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学生党员干部的风采。他们在平凡中书写不凡,脚踏实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柴震的战”疫“故事

柴震,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启航养成教育协会主席一职。

他表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的过程,是被需要、被尊重的自我实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现场被负责人安排得井井有条,每个人都分工明确。同为志愿者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热心可爱,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扫码、量体温、维持秩序、喷洒消毒液、登记等等,只有把这一点一滴做好,才能使整个过程顺利进行。

他说:“当我穿上白色防护服时,就感觉自己有一种责任和义务,必须维持好现场的秩序,必须为群众服务,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人有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而“被需要”就意味着得到尊重,意味着自我实现,“被需要”本身也是一种需要,所以,当我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满足了自己得到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感受到了幸福。“

 

 

陈仁龙的战”疫"故事 

陈仁龙,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19411班副班长,现担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慈航大学生公益联盟主席一职。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来临之际,作为学生党员,他积极报名参与校园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认真完成每一次安排的工作任务,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的主要任务是,提前准备好每次做核酸所需要的用品,并布置好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同学们扫健康码,在全面核酸现场秩序进行维护,确保现场秩序的稳定引导学生便捷的完成核酸检测,并有序回到宿舍。虽然只是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但是依旧可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我们虽然身处学校不能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比较。但是疫情面前,我们青年大学生就应该充分展现青年人担当,勇挑重担、乐于奉献。我始终坚信党和国家是我们最坚固的后盾,雾霾终有一天会散去。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 ”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