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长寄语

各位家长、同学们:

 你们好!

 长春光华学院校址位于长春市市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较为便利,361公交线路(长春站——光华学院)直达校区,地铁(长春站——东方广场)步行500米直达校区,对于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便捷。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5个本科专业。我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养成为先,聚能成才,人生放彩”的办学理念,以“一实两创”为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实、能力强、意识新、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提出“菜单式2+1+1”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两年校内课程学习,一年工作室专业训练,一年社会专业实践),我院拥有一批专兼职多元化优秀教师团队。2015年,环境设计专业获得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特色突出,开展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工作室考研率达16.6%。我院教学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教学理念,近年来,获得全国设计类大赛国家级金奖16项,银奖28项,铜奖62项。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之路,把“作业变作品,作品变商品”贯彻始终。课堂中应用“一搬两带”的教学方法,把课堂搬到一线施工现场,进行实际教学,把项目、赛事带到课堂。培养学生四个能力(动手能力、项目分析能力、项目策划能力、项目制作能力),努力使“创意引入市场,智慧产生收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中,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校企办学模式,扩大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大学三年级即开始“带薪实习”,毕业设计“实题真做”。近三年就业率95%以上,大部分毕业生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工作。

 学院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自主选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开放多元、兼容并包,鼓励学生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我院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引导学生通过雪地创意画来展现艺术特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助力冬奥会 雪绘光华梦》(2019)、《致敬90后援鄂医疗队 争做有担当的大学生》(2020),以上活动经学院抖音推送,先后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华学联、央视频,中国吉林网等媒体报道。

 如果你渴望和寻求这样的学习生活,请加入艺术设计学院的行列。“学生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我相信,我院会因为你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十分感谢大家选择报考我院相关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景福(教授)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