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5年,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5个本科专业。专兼职教师队伍中含有知名度较高的专家、教授,博硕占比达86.2%,其中设计名师4人,教学名师3人。近五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科研成果数十项,服务地方经济的横向课题经费入账上百万。学生管理不仅有专职辅导员,还配备专业教师担任班导师对学生专业指导、行为引导和心理疏导,同时聘请省内高层次“双师双能型”艺术教育专家、学者、教授前来授课。现有视觉传达设计印刷实验室、模型制作室、产品设计专业工作室、环境设计工作室、样板间、艺术作品展厅和电脑设计室,在吉林省高校设计类机房配置处于领先地位。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并于2021年获评为吉林省“省级一流专业”,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举办的CBDA装饰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银奖,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在“中国好创意设计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产品设计专业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省级一等奖;摄影专业在“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获纪实类一等奖。

建院至今已有毕业生3000余人,学生在考研方面曾获得全校考研榜第一名。毕业生大部分在一线城市做设计类工作,还有一部分已经走上了教育岗位、企事业单位,多年来取得比较好的培养效果,得到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教学特色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养成为先,聚能成才,人生放彩”的办学理念,以“一实两创”为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实、能力强、意识新、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提出“菜单式2+1+1”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两年校内课程学习,一年工作室专业训练,一年社会专业实践)。

我院教学特色突出,开展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工作室考研率16.6%,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举办CBDA装饰设计大赛国家级金奖,服务于地方横向课题项目经费60余万;教学方法改革“精讲多练”,将电子设备较好地运用到专业课堂中,进行图像对比,有利地提高学生眼力(“提高眼力法”);走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之路,把“作业变作品,作品变商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始终贯彻“一搬两带”,把课堂搬到一线、施工现场,进行实际教学,把项目带到课堂,把赛事带到课堂;培养学生四个能力(动手能力、项目分析能力、项目策划能力、项目制作能力),让“创意带来生意,让智慧带来实惠”。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中,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校企办学模式,扩大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大学三年级即开始“带薪实习”。实施毕业设计带实题、带项目的教学模式,采用“互联网+”指导毕业设计。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