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持以生为本,探索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艺术设计学院“系主任说专业”活动成功举办


为落实《长春光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精神,回顾五年来各专业建设成果自我评估的同时,探索教学环境建设、人才培养的发展道路。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15日在一教221召开了“系主任说专业”活动,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教务处刘英处长、杨博科长教学评价中心王玉敏教师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系主任说专业”是继“院长说质量”后学校教学自评的重要举措。会前,栾学钢副校长就学院该活动的开展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座谈和布置。


活动由刘琦炜副院长主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赵家、环境设计专业系主任谢楠、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主任朱莉、摄影专业系主任葛睿分别从专业的整体概况、专业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成效、专业短板弱项、专业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十一个观测点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展开了专业间的互评与讨论。




活动中 ,四位系主任们分别从 专业角度 出发,结合部门 五年内发展、专业师德师风 管理、教学管理、专业特色、 师资队伍、专业成果、优秀校友、代表性 教育案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系主任在 分享了 专业建设情况的同时,结合 自己教育教学工作中思考与探索 着重总结各系专业建设与发展、教学常规管理、德育教育等工作中的经验以及不足。 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 专业建设 ,不断提高 艺术类应用型 人才培养 的契合度





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对赵家系主任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为学院追求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提出学院要敢于面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新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专业建设冲击并积极做出的响应与改变。











 


 

 

 




最后,徐景福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 专业教研室 是学院治教办学的主体,系主任是学院建设的骨干力量,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各系部主任要增强学习意识及时掌握教育教学发展动向,同时要做好团队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在打造特色、建树品牌方面做好建设规划、形成思路举措。并对参会的学生代表们提出注重培养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设计比赛和展览,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 积极探索艺术与设计的无限可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交流活动,促进了系部之间的相互取长补短,为专业间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基础。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完善,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