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摄影专业

摄影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一、专业简介

长春光华学院摄影系创建于2012年。现在专任教师5人,外聘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助教2人。教师拥有丰富的行业经历和教学经验,能够把理论教学,实践训练和行业的需求紧密的结合起来。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摄影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摄影实践及创作能力,根据岗位需求开设和调整课程模块,使学生可以根据个性发展需要来选择和强化某一岗位方向的学习,培养出适合企业发展需要,能够在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影视传播公司、商业摄影机构、文化宣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报道摄影、商业摄影、图片编辑、摄影艺术创作、影视制作等相关工作,具有较高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三、课程设置

总计31门专业课。其中核心课程:摄影用光、摄影构图、黑白摄影、彩色摄影、摄影创作技巧、报道摄影、图片编辑、人像摄影、商品摄影、建筑摄影、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电视画面编辑、故事片创作、纪录片创作。特色课程:摄影艺术表现、图片编辑、热靴闪光灯技术、图片库摄影、新媒体研究等。

四、教学特色

摄影系的课程设置注重“理实合一,一专多能”,实行“任务驱动,项目带动,比赛推动”教学模式,非常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掌握和提高。学生们经过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学习后,学生能获得较好的专业水平及审美能力,在实习和就业中获益非浅。很多学生的作业成为作品,获得了很多的摄影奖项,为他们在以后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