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本科,学制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类影视广告公司、动漫公司、电视台、游戏公司、互联网公司、高等院校及相关领域从事影视设计、UI设计、游戏和动画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整体上已基本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共10名,其中专职专任教师6人,占比60%。专业教师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3名,助教1名其中7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是“双师双能型”教师,其中1人为行业内的企业负责人,对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有重要指导意义。另外,还聘请多名业界专家作为兼职教师。

 

 

 

核心课程:交互设计原理、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动态图形设计、商业插画、三维动画、后期制作、数字游戏设计基础、Unity3D软件应用、虚拟现实应用设计等。


   

实习就业根据2019年就业蓝皮书报告指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就业率全国排名第七名,为就业绿牌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电影广告公司、动漫公司、电视台、游戏公司、互联网公司、高等院校及相关领域从事影视设计、UI设计、游戏和动画设计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在原力动画任职


 师生作品:





China Joy中国国际数码娱乐互动展会项目 朱莉老师


  


学生作品 游戏插画 


 


学生作品《瑞慈体检》APP交互设计


教学科研:近四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发表核心论文8篇,省级论文20篇,获批省级课题4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6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主持承担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省教育厅“ 民办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应用型“菜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教研课题。在教学建设与改革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教学成果, 在省级高校微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奖,校级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设计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1项,现有省级优秀课一门,校级金课一门。









实践教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企业商业项目带入课堂,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实训,掌握行业规范,在流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树立团队意识、提高协作能力,在情境化的体验中快速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阿凡达》交互界面设计 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大赛全国二等奖作品

指导教师 王嘉尧 朱莉 岳春伶


 

白馨琦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全国一等奖

指导教师 朱莉 王嘉尧


通过高效的校企合作,学生可在校考取省教育厅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师职业认证,并通过校内实训,与吉林中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高校论文管理系统》,承担了软件界面设计和品牌设计运营工作。

 

通过带比赛进课堂,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设计大赛二等奖,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冰雪吉林欢乐游》任浩天 指导教师 朱莉

 

 

 

+86 189 4393 9223

学生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4362405@qq.com